旧版回顾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坚定理想信念 增强宗旨意识 勇于担当作为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24 浏览次数:

校党委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林春燕/文)10月23日上午,以“坚定理想信念 增强宗旨意识 勇于担当作为”为主题的校党委中心组第八次集中学习在喀斯特会议厅举行,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省委政策研究室一级巡视员吴吉祥,指导组成员、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党委书记苏家建到会指导。校领导曾羽、苏向东、宋建波、胡兴灿、高勇出席会议,党委书记曾羽主持学习。

在学习阶段,党委书记曾羽领学《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苏向东领学《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章节内容;党委副书记高勇领学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

在研讨阶段,曾羽作了《贵州理工学院要尤其重视和防范“四种危险”》主题发言,苏向东作了《坚持理想信念 创新务实担当 全力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主题发言,宋建波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理想信念”作了交流发言。党委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教学质量评估监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作为方面作主题发言。

吴吉祥组长从六个方面对本次集中学习研讨给予充分肯定。一是学习准备充分。学校党委把中央和省委要求的八个专题,分成几次集中学习,分别结合实际进行研讨,党委高度重视,从方案到发言提纲都很规范;二是干部精神饱满。每位同志都在认真倾听、记笔记,有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体现了主题教育的初步成效;三是研讨主题鲜明。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组织学习,确定主题,各位发言同志紧密围绕主题结合工作职责谈理解、谈体会;四是思想认识到位。学习主动性强,研讨中体现了思想认识到位;五是学习体会到位。发言的同志分别结合实际,进行深刻的自我剖析;六是学查改有机融合,从发言中看到了大家边学边查边改,梳理出了初步问题,提出了初步整改措施。

吴吉祥组长对我校下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六个聚焦”的要求:一要聚焦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三要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四要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五要聚焦“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六要聚焦“三个结合”,即:将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党中央部署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

校直各部门、各教学(教辅)机构党政主要负责人,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