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规章制度 > 正文

贵州理工学院党务工作例会制度
来源: 发布日期:2013-08-29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校党委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导,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学校党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民主化,增进各教学分院、部门之间的交流学习,提升党建管理水平,现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订本制度。

一、组织领导

(一)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或副书记主持。

(二)党委组织部负责召集党务工作例会,做好会议记录并制作会议纪要。

(三)学校党委书记、副书记;各教学分院和部门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教学分院行政负责人可根据议题参加会议。

(四)例会以主题发言、经验交流、专题学习等形式进行。

二、会议时间

党务工作例会原则上每学期不少于4次,如遇特殊情况根据实际需要进行调整。

三、会议内容

(一)组织学习重要文件,传达上级党组织的重要指示和学校党委的决定,并研讨部署工作。

(二)总结、交流各基层党组织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的典型经验和做法,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查找原因,研究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问题。

(三)对学校党委将做出的重大决定、全校教职工和学生广泛关注的问题进行调研,征求意见和建议,为学校领导做出正确的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四)交流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推荐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等人选。

(五)讨论布置学校党委下达的其他工作任务。

四、会议要求

(一)党务工作例会制度是学校党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各级领导需高度重视,强化认识。

(二)各参会人员根据会议的议题进行思考,做好准备工作,按时参会。会议中认真记录,积极参与讨论,会后及时向各教学分院、部门的相关人员传达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三)为提高例会工作效率,会议召开前,职能部门可根据会议议题采取调研、个别谈话等形式了解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收集意见和建议。

(四)参加党务工作例会的情况作为年度目标考核的重要依据。

 

 

中共贵州理工学院委员会

2013年8月29日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