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贵州理工学院征集校徽、校歌、校训、校园楼宇名称方案
来源: 发布日期:2013-05-08 浏览次数:
贵州理工学院
征集校徽、校歌、校训、校园楼宇名称方案
 
贵州理工学院是省委、省政府应实施工业强省战略和城镇化带动战略对理工类实用型人才之需,经教育部同意创办的一所立足贵州、辐射全国的教学型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将紧密结合贵州省工业强省和城镇化带动战略,不断加强学科专业建设,逐步建立起以工学为主体,理学、经济学、管理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突出、结构合理的学科专业体系。学校将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以“开放、改革、创新”的理念,实施“质量立校、科研兴校、人才强校”战略,培养下得去、吃得苦、干得好、留得住的有责任、精技术、善管理、能创新的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所具有鲜明办学特色和较高办学质量的地方普通本科理工类品牌大学。
校徽、校训、校歌以及校园楼宇名称是学校深层次的精神底蕴与人文内涵积淀、学校办学思想、校园文化的重要体现。为进一步展示学校办学理念、提升学校文化品位、塑造学校独特的品牌形象,贵州理工学院决定公开征集校徽、校训、校歌、校园楼宇命名方案,热忱欢迎全校教职员工以及关心、支持贵州理工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
一、校徽征集方案说明
(一)校徽是学校的象征,其图案要求庄重典雅,寓意深刻,创意独特,简洁大气,美感强。
(二)构思新颖,寓意深刻,富有想象力,能体现学校的办学特点。
(三)设计者除提交作品图样外,要另附创作设计思想、创意内容和构思、彩色示意图和效果图。
二、校训征集方案说明
(一)校训是学校精神和灵魂的象征,是学校办学理念的集中体现,对于学校内聚合力、外树形象、永葆动力和活力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对于激励师生员工开拓创新、奋发向上,增强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具有重要的意义。
(二)校训作品要求具有厚实的文化底蕴;寓意深远,文化感强;注重前瞻性,蓬勃朝气、时代感强。力求形式简洁,文字精练,简明易记。
(三)作品后请注明构思意图,如有典籍请注明出处。
三、校歌征集方案说明
(一)校歌征集分为词和曲两个部分(欢迎词曲同时创作,原则上先征集歌词,待歌词确定后再征集曲)。校歌主题应是颂扬学校、热爱学校、祝福学校,充分展示新世纪的时代精神和我校广大师生的精神风貌。
(二)校歌歌词应昂扬向上、简洁凝练、朴实自然,富有感召力和凝聚力,能激励师生员工爱岗敬业、刻苦学习、热爱校园。
(三)校歌曲调节奏明快,优美动听,催人奋进。既适合独唱,又适合合唱。
四、校园楼宇名称征集方案说明
(一)大学校园的楼宇是校园文化的物质载体,对其进行科学而系统的命名,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
(二)校园楼宇每个名称以不超过5个汉字为宜,建筑以“楼”、“馆”或“厅”为结尾字。应征者应对楼宇名称的基本理由或涵义作简要说明。
五、评选及奖励办法
征集校徽、校训、校歌以及校园楼宇名称方案的过程,是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和强化办学特色的过程,希望全校教职员工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学校将组织专家评审小组对来稿进行评审,并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提交有关会议讨论确定。对入选作品,将根据作品的难易或复杂程度给予相应的精神和物质奖励。(详见附件)
六、有关事项
(一)校徽、校训、校歌以及校园楼宇命名方案请用A4纸打印,同时提交电子文档。请在设计稿上署具真实姓名、所在单位及联系方式。底稿自留,无论入选与否,均不退稿。
(二)校徽、校训、校歌以及校园楼宇命名方案征集截止时间为2013年6月10日。
(三)设计方案一经确定,版权及使用权属于贵州理工学院,学校有权宣传或修订,任何单位、组织和个人未经允许一律不得仿造、盗用。
(四)所提交作品必须为未公开发表的作品。如涉及抄袭、侵权行为,一切责任均由作者本人承担。
七、交稿办法
纸质稿件请交至或寄至:贵州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
通信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蔡家关路1号
邮编:550003
传真:(0851)8210713
电子稿件请发至:1150341105@qq.com
联系人:巫敏
联系电话:(0851)8210713
 
 
 
贵州理工学院
2013年5月8日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