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省教育厅第二批“125计划”项目选题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3-06-24 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部门: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征集第二批“125计划”项目选题暨做好第一批“125计划”立项项目中期检查准备工作的通知》(黔教办科研〔2013〕372号)精神,为贯彻落实《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人才培养引进加强科技创新的指导意见》(黔党发〔2013〕12号),进一步充实和完善“125计划”项目库,省教育厅现启动2013年度贵州省第二批“125”计划项目选题征集工作,请各学院、部门积极动员老师申报。现将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领域

烟、酒、茶、特色食品和民族制药“五张名片”,煤电磷、煤电铝、煤电钢、煤电化“四个一体化”,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电子信息、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特色优势产业、现代服务产业以及城市现代化、城市生态化、城市数字化、农村城镇化以及农业产业化发展等领域。

二、选题要求

(一)按照《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征集第二批“125计划”项目选题暨做好第一批“125计划”立项项目中期检查准备工作的通知》(黔教办科研〔2013〕372号)要求,本次申报的项目需避免与“125计划”已立项的重大课题重复,已立项的重大课题请参见《贵州省教育厅125重大科技专项计划项目立项名单》(见附件1)。

(二)积极推动协同创新,大力开展跨高校、跨科研院所、跨行业企业等多种创新力量的协同创新研究,开展多学科融合、多团队合作、多技术集成的合作创新模式。

(三)以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教育厅特色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产学研基地以及校级协同创新中心为依托,具有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连的较稳定的研究方向、良好研究条件和工作基础。

(四)须有与行业或企业开展实质性协同创新,并有以行业企业为重要投入渠道的条件保障,课题主持人曾主持完成行业或企业等的横向科研课题;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和主攻方向,研究思想新颖、研究方案切实可行,通过联合攻关重大关键共性技术,取得重大社会影响的标志性成果,包括专利、技术、工艺、产品、成果等,不支持以著作和论文为主的成果形式。

(五)每个选题应有1000-2000字左右的简要论证(研究内容和所要达到的目标、预期成果等)。

三、报送方式

请申报者填写《省教育厅“125计划”科技创新项目选题推荐表》(见附件2),于2013年7月17日前将该选题推荐表(电子版、纸质版各一份)报送科研处304办公室。

贵州理工学院科研处联系电话:8210885

联系人:肖利平

邮 箱:38910097@qq.com

                                     贵州理工学院科研处

                                        2013年6月21日

  • 附件【附件2.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1.xls】已下载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