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理工科技下乡,助力乡镇基本医疗保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02 浏览次数: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姚楠/文图)深冬时节,平塘县大塘镇寒气侵人,沿途山脉浓雾不散。但是在大塘镇医院里,却感到暖阳似火,来自贵州理工学院的博士服务队正在为医护人员普及新技术在医疗行业的应用及赠送无线电子体温计,镇上的医护人员们仔细聆听,不断交流,兴趣十足。

把先进的理念、人才、技术、经验等要素输送到贫困地区,高校扶贫已成为脱贫攻坚的一支重要生力军。12月13日,贵州理工学院院长苏向东率队到黔南州罗甸县边阳镇医院、平塘县大塘镇医院、平塘县中医院开展新型医疗器械在乡镇医院的应用情况调研。

今年元旦前夕,贵州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勇率队到黔南州罗甸县边阳镇医院、平塘县大塘镇医院、平塘县中医院开展“理工科技下乡,助力乡镇基本医疗保障”活动。代表贵州理工学院向三家医院捐赠了新型电子温度计——易温EasyTemp无线电子体温计。

期间,我校理学院张世功博士为边阳镇医院、大塘镇医院医护人员作了新技术在医疗行业的应用知识普及讲座,并详细介绍了易温EasyTemp无线电子体温计优点和使用方法。

据悉,易温EasyTemp无线电子体温计贵州理工学院和武汉泰利美信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是一款基于半导体高科技技术的电子体温计,个体使用,防止交叉感染;采用信号传感,避免贡污染,实现连续体温监测,形成发热大数据,可运用于手术时监控,可加入HIS系统,融入医院管理系统,其中的科技包含了ZL201510581943.2、ZL201610715418.X、ZL201611170360.1和201610414816.8等包括多项发明在内的二十余项创新专利保护,是首款获得CFDA批准上市无线电子体温计。

在活动中,贵州理工学院博士服务队向各乡镇领导详细介绍了我校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了解当地特色农产品,洽谈了下一步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合作。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为2020年以后我国脱贫攻坚指明了方向和任务。曙光在前,重任在肩。在打赢全省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校党委将继续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投入全省脱贫攻坚决战中,进一步发挥学校优势,聚焦教育扶贫、强化智力扶贫、开展健康扶贫、促进科技扶贫,不断创新扶贫工作模式,组织特色扶贫活动,在黔中大地上洒下理工的热血与激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