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强化理论武装 固化主体责任 推进职责思政 贵州理工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19 浏览次数:

本网讯(孟兰/文)2019年12月18日,贵州理工学院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校领导曾羽、苏向东、梁杰、宋建波、胡兴灿、贺梦依、高勇出席会议,全校处级干部、机关科级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在集中学习阶段,原文、全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

在分组讨论阶段,全体参加人员分别按思政课教师、党务干部、教学科研干部、组织人事干部、行政干部、纪检监察干部和学生工作干部等七个类别开展学习研讨,逐一畅谈感受、交流心得,并结合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和贯彻落实措施。大家一致认为,当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已经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关系到意识形态安全,国家稳定安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责任重大,本次学习十分重要,非常及时。通过本次全面系统、原文全文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对思政工作的内在规律及总书记关于思政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有了深刻理解和把握。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密切联系本部门工作实际,继续深入、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加深理解、融会贯通,做好思政工作,服务教育事业发展。

在汇报总结阶段,校领导分别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作了发言。

党委书记曾羽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三次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思想深邃,是指导我们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政课建设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对全校干部、职工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要继续深化学习,创新学习形式,用理论武装头脑,用理论指导实践,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三次重要讲话精神;二要固化主体责任。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思政课建设是党委的主体责任,也是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要进一步通过工作体制、机制和制度的构建来固化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三要推进职能思政。要探索和实践在履行职能职责中贯穿和体现思想政治教育的理念,把履职过程和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建立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模式;四是务求取得实效。要通过寻找思想政治教育的新路径、新方法、新措施来落实思想政治教育的新任务。要有制作“作战图”的意识,提高执行“作战图”的能力,将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攻坚战打赢!

党委副书记、院长苏向东在发言中强调,大堂之上必讲思政,要把思政工作贯彻教育教学全过程,充分挖掘各类课程思政元素;大楼之中必讲创新,要引导广大学生为国创新、为党建业;大学之下必讲内涵,不仅要有学术内涵,还要有思想内涵。培养的学生不仅有一张中国脸,更要有一颗中国心。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