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师生结对促帮扶 温情关怀暖人心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8-20 浏览次数:

师生结对促帮扶 温情关怀暖人心

机关第六党支部赴湄潭开展帮扶

本网讯(周海媚)为大力推进“牢记初心使命·聚力脱贫攻坚·一总支(一支部)一项目”行动,积极发挥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推进学校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机关党委第六党支部聚焦贵州理工学院湄潭籍精准扶贫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紧密契合“师生结对促帮扶,温情关怀暖人心”主题,以师生结对帮扶活动为载体,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为目的,组织支部党员教职工开展“一对一”导师制结对帮扶活动。

8月19日,利用假期学生在家期间,支部党员共分为三组,分赴湄潭县西河镇、高台镇等地实地走访了5位贫困学生家庭,送上了慰问品,与贫困学生及家人促膝长谈,了解其目前的实际困难,并宣传国家资助政策。

据悉,机关第六党支部结合支部自身特点,着力围绕“扶贫、扶智、扶志”要求,以“以生带户”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强对贵州理工学院湄潭籍贫困学生及其家庭的帮扶工作,支部党员教职工将结对贵州理工学院19名湄潭籍贫困生开展“一对一”导师制结对帮扶,为其提供物质上、学业上、心理上、就业上的帮助,促进其健康成长。以“导心扶心、导行扶行、导信扶信、导学扶学”关爱措施,从而全方位、精细化关爱贫困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关心贫困学生的心理健康,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跟踪陪伴他们健康成长,实现“导育一人,成才一人,脱贫一家”的工作目标。

张波一行赴湄潭县西河镇西坝村巴头组的王青青同学家

为贫困同学送慰问品

同学家了解情况

复兴镇茅台村看望我校驻村干部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