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领导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13 浏览次数: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姚楠)为切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学生形势与政策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本科合格评估指标体系对“教授为本科生授课”的观测点要求,5月11日,校纪委书记贺梦依走进第3教学楼416教室,为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18级环境工程等专业150余名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贺梦依围绕“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专题,从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历程、党的纪律建设取得的成效及面临的挑战、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任务要求三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通过从严治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逐步走向发展壮大的历程。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大学生们要抓住新时代的新机遇,扣号人生第一粒扣子,踏实做人,勤勉学业,全面发展,树立严明的纪律意识,做新时代的追梦人。最后,贺梦依老师勉励全体同学不仅要有纪律意识,还要有理想信念、做个有精神故乡的人。

“形势与政策”课是理论武装时效性、释疑解惑针对性、教育引导综合性都很强的一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帮助大学生正确认识新时代国内外形势,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面临的历史性机遇和挑战的核心课程。根据工作部署要求,学校认真研讨教学方案、组织教学队伍,按照教学计划组织校领导陆续走进课堂为学生授课。

(主编:周伟)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