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中坚持立德树人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13 浏览次数:

贵州理工学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开幕式

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方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建校六周年,进一步展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打造创新创业教育升级版,更好地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5月9日,贵州理工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开幕式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在双创中心举行。校领导曾羽、梁杰、苏向东,团省委副书记丁毅、贵州移动大数据分公司总经理李文华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校党委书记曾羽宣布成果展开幕,并与丁毅共同为参加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我校学生团队授旗。

副院长苏向东与李文华共同为“贵州理工学院-贵州移动大数据创新创业学院”揭牌。

副院长梁杰在致辞中表示,贵州理工学院作为应贵州工业强省战略成立的理工院校和教育部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为地方行业培育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工程师培养的各个环节,探索基于理工特点的“创新创业+”学科专业特色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主动与大数据、智能制造等新技术、新产业对接,不遗余力服务于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为决战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应有的贡献。同时,梁杰就我校下一步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提出要求:一是要以时代风向为坐标,清醒认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面临的形势;二是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面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三是要以能力培养为重点,正确引导大学生在创新创业中成长成才;四是要以文化培育为目标,着力营造敢于创新、勇于担当的创新创业浓厚氛围。

 

仪式上,贵州移动大数据分公司总经理李文华、经济管理学院学院教师龙亮、大学生创新创业联合会会长李响分别作为企业、教师和学生代表作交流发言。

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和师生代表共同参观了本次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

(主编:周伟)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