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Personnel

人事评聘

职称评聘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事评聘 > 正文

贵州理工学院2014年度高级会计师资格申报人员情况公示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2-02 浏览次数:

 

校属各部门、各学院:

根据贵州省会计专业技术职务高级评审委员会《关于报送2014年度高级会计师资格评审材料的通知》(黔财会职改〔2015〕1号)精神,我校邵四通同志于2014年10月通过全国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经其本人申报,拟推荐该同志参加2014年高级会计师资格评审。

根据文件要求现将申报人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从2015年2月2日起至2015年2月9日止,公示期间如有异议,请向相关职能部门反映。

联系电话: 人事处 88211169

纪 委 88210713

附:贵州理工学院2014年度高级会计师资格申报人员基本情况

贵州理工学院人事处

2015年2月2日

 

贵州理工学院2014年度高级会计师资格申报人员基本情况

邵四通,男,1969年2月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硕士学位,会计师职称。

一、 基本条件

1990年7月贵州财经学院工业经济专业毕业,长期从事财务会计工作,1996年1月至2013年12月,先后任贵州工业大学财务处内部银行副行长(副科级),1999年3月任贵州工业大学财务处秘书(正科级),负责学校财务管理系统一方面的工作。2004年8月至2013年末,任贵州大学财务处资金管理科科长,贵州大学资产经营公司财务科长。2014年5月调入贵州理工学院计财处工作。

2000年5月通过全国会计师资格考试,2005年7月获得贵州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2014年10月通过全国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二、 工作业绩

邵四通同志长期从事专业工作并且坚持专业学习,在二十多年的工作实践中,为学校财务管理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并且促使了学校财务管理提升和资金使用效率的提高。

1999年在内部银行主要工作岗位上,对金融工具管理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加强了资产负债比例管理,优化了内部银行资产结构,降低了不良资产比例。有力的支持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2007年在贵州大学资产经营公司搭建了基于集团管控的财务核算平台,使得财务报表、决策数据能及时通过管控平台汇总生成,有力的支持了集团财务数据真实、可靠、完整。

2014年6月参与搭建了贵州理工学院财务信息系统建设,依据新的《高等学校财务制度》、《高等学校会计制度》。建设了学校财务核算科目体系、指标体系、项目体系,有力的保证了学校财务工作顺利实施和新旧会计制度的衔接。

三、 主要科研成果

1. 《内部控制框架下高等学校财务控制途径探讨》,收录《中小企业管理与科技》杂志2015年2-3月刊用。(刊号为ISSN 1673-1069 CN 13-1355/F)

研究成果:2014年教育部根据财政部颁发的《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印发了《教育部关于做好〈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实施工作的通知》。针对目前高等学校财务管理中的内部控制薄弱的现象,论文提出了若干控制途径和措施。

2. 《中天城投财务杠杆透视下的偿债能力及应对策略》,收录《当代经济》2015年的第2月期。(刊号:CN42-1430/F,国际标准刊号:ISSN 1007-9378)

研究成果:论文通过分析与财务杠杆密切相关的几个财务数据,发现中天城投拥有较高的资产负债率但其财务杠杆系数却较小,论文分析了这种异常现象产生的原因,并对企业更好地利用财务杠杆给出合理的建议。

3.《技术性贸易壁垒对我国对外贸易的影响及其应对策略》。 收录 《贵州工业大学学报》2004年12月(刊号:CN52-5014/C,ISSN 1009-0509)

研究成果:技术性贸易壁垒作为一种新的贸易壁垒,已逐渐成为国际贸易中限制市场准入的一个重要手段,并对许多国家包括中的的对外贸易产生了巨大影响。针对技术性贸易壁垒的概念、内容、特点的阐述及影响机制进行分析,提示技术性贸易壁垒对人国对外贸易的影响,并针对我国实际状况提出相应对策。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