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Science

科学研究

科研项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项目简介
来源: 发布日期:2014-12-04 浏览次数:

 

贵州理工学院作为一所获得教育部审批下来的一所新大学,从筹备期间就开展了科研创新工作,鼓励老师们积极参加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在领导同志们的努力下,现已经获得贵州省科技厅的两个科研项目。

“电动车惯性机械能高效回收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其特色与创新之处:(1)本项目采用基于发电机输出电压相位预测和矢量控制的PWM整流调压方法。(2)调压过程中可实现发电机输出电压和输出电压同相,即实现输出功率因数为1,没有无功损耗,电动车惯性机械能回收效率高。(3)基于专用芯片DS2438和网络总线通讯方式的蓄电池容量检测,蓄电池容量检测准确,并且蓄电池扩容后也能方便地实现容量检测,即只需在网络总线上再挂接以DS2438为主的小电路。项目预期突破现有能量回装置的回收效率,形成新型的技术应用,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完成1台能量回收装置及相应的控制软件的研制,并实现与整车系统的实时数据通信。申请国家有关合格证书、鉴定,将来有机会将其成果应用于实际,产生社会经济效益。目前本项目已经由贵州理工学院和贵州大学组成项目组,并展开了全面研究工作,已完成了总体方案设计和发电调压控制系统和充电管理技术路线设计、仿真研究和部分调试。

“预应力区域约束混凝土梁试验研究”项目,预应力区域约束混凝土梁已经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ZL 2011 2 0557557。7),发明专利在审核中,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结构形式。其特点是把预应力与区域约束结合在一起,充分发挥预应力及约束混凝土的作用,从而达到提高构件承载力、刚度及延性的目的,降低材料消耗,提高房屋使用空间的目的,项目目标是通过加强实验研究,课题结束时完成2-3项专利申请,发表3-4篇学术论文(其中1-2篇核心期刊),培养3-4名研究生,确定其成果能逐步真正应用到房屋建设中,成本低,质量好,安全抗震,经久耐用,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