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Science

科学研究

科研项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民政部2015年优抚事业单位职能定位和改革发展研究课题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3-25 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部门:

为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研究解决当前优抚医院和光荣院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完善促进优抚事业单位改革发展的政策制度,现发布民政部2015年优抚事业单位职能定位和改革发展研究部级课题指南,望有关单位积极参与研究。

一、参考选题

申报者可围绕优抚医院和光荣院的职能定位和改革发展,结合自身研究专长,参考下列选题或自拟选题,提出立项申请。

(一)优抚医院选题

1.优抚医院形势任务和职能定位研究

2.优抚医院发展困境、原因及对策研究

3.优抚医院改革发展方向和思路研究

4.优抚医院服务模式创新研究

5.优抚医院绩效评估机制研究

6.优抚医院全面质量管理体系研究

7.优抚医院医养结合模式研究

(二)光荣院选题

1.光荣院形势任务和职能定位研究

2.光荣院发展困境、原因及对策研究

3.光荣院改革发展方向和思路研究

4.光荣院服务模式创新研究

5.光荣院绩效评估机制研究

6.光荣院全面质量管理体系研究

7.光荣院供养对象范围研究

8.光荣院办院模式研究(独立办院或多合一办院)

二、课题申报及结项

申报者需认真填写《民政部课题申请书》(附件1),一式4份送至科研处305室,同时发送申报材料电子版。课题申报截止日期为4月17日。民政部优抚安置局将组织专家对课题申请书进行评审,确定并公布立项名单。确定为重点课题的,每项课题给予一定经费资助;确定为自选课题的,无经费资助。

课题承担者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研究,于10月16日前以书面和电子邮件两种形式将报告报送民政部优抚安置局,在信封上注明“优抚事业单位研究课题”字样。民政部优抚安置局将统一组织有关专家评审验收。没有完成研究任务或研究成果不合格的课题,不予结题。

三、有关要求

(一)课题研究须遵守民政部科研课题管理要求,紧扣主题,摸清现状,解剖问题,并提出具有可行性和操作性的政策建议。课题报告需观点明确、结构清晰、内容翔实、行文流畅,达到公开发表和出版的要求。报告正文部分原则上不少于1.5万字,其中须有不少于3千字的对策建议。

(二)课题报告有关版权、版式、注释及学术规范等要求参见《课题报告写作要求》(附件2)。

(三)研究成果由民政部优抚安置局和作者共同所有。文字责任由课题作者负责。如公开发表或发布的,应注明为“民政部2015年优抚事业单位职能定位和改革发展研究部级课题成果”。

联系人:刘琦 杨建强

联系电话:8210826

邮箱:719936314@qq.com

注:申报电子邮件的主题及附件标题请规范填写申报者姓名、具体题目及所在单位信息,示例:“李某某:××××××××××研究(××××大学×××学院)”。

贵州理工学院科研处

2015年3月23日

  • 附件【1.doc】已下载
  • 附件【2.doc】已下载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