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Science

科学研究

科研项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贵州省2015年度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大研究招标课题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4-22 浏览次数:

 

各单位、各部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与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使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更好地服务于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按照省委宣传部的安排,拟设立贵州省2015年度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大课题,面向全省公开招标。为方便我校教师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与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深入研究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突出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大力推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着力推出有决策参考价值的重大成果,更好地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服务,为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大发展大繁荣服务。

二、招标单位

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三、招标选题

本次招标共确定10个重大研究选题,每个原则上确立1项中标。具体选题如下:

1

“十三五”时期贵州发展环境、发展趋势和重大战略规划研究

2

贵州统筹推进“四个全面”的基本要求、根本途径和政策选择研究

3

“新常态”下贵州“新增长点”培育对策研究

4

“一带一路”战略导向下贵州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对策研究

5

贵州探索建设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综合试验区研究

6

西部欠发达城市探索经济发展与生态改善“双赢之路”研究——以贵阳为例

7

贵州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及经验研究

8

贵州提高党员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研究

9

贵州同步小康驻村工作问题及对策研究

10

屯堡文化数字化保护与开发利用研究

四、申报资格

课题申请人须符合下列条件:

1.必须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科研经验,社会责任感强,能够自觉践行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

2.我校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正县(处)级以上行政职务。

3.我校具有与投标课题相关的较多前期研究成果,及独立开展研究的能力,能承担实质性研究任务。

4.近3年没有不良科研信用记录。

五、课题要求

1.课题名称。本通知发布的招标课题名称为最终研究成果名称,申请人不能自行设计题目,也不能另加副标题。

2.成果形式。成果形式一般为研究报告,要求正文在6万字以上,并附4千字左右的成果摘要。

3.研究期限。课题研究期限为6-9个月,截至2016年3月1日。到期不能提交研究成果的,作撤项处理,并通报全省,课题负责人三年内不能申报国家和省课题。确有特殊情况需要延期的,课题负责人应在完成时限前提出申请,所在单位同意,经省哲社办批准后可延期3-6个月,到期仍未能完成的,作撤项处理,课题负责人三年内不能申报国家和省课题。延期课题通过鉴定的,按三等资助经费。

4.成果质量。指导思想正确,研究方法科学,调查全面深入,资料准确详实,提出的对策和建议具有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能为省委、省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的决策提供参考。

六、资助标准

1.每项招标课题资助经费为3—5万元(按鉴定验收等次确定具体资助经费:一等5万元、二等4万元、三等3万元)。

2.立项时不再拨付启动经费,鉴定验收过关后按等次一次性核拨全部资助经费。

3.成果第一次鉴定分数在59分以下的,直接作撤项处理,不拨付资助经费;在60-69分之间的,课题组应根据专家鉴定意见进行修改,修改后再次鉴定如合格,则按三等结题并资助经费,如仍不合格,则作撤项处理。

七、纪律要求

(一)相关学院(部门)及科研处严格把关,对课题申请人填报的相关信息,如职称、前期研究成果、课题内容论证、课题组组建等进行详细审查,否则不予受理。

(二)课题申请人要发扬严谨求实、注重诚信的学风,严格遵守省社科规划课题相关管理规定。凡有弄虚作假、抄袭剽窃、行贿评审专家等行为的,一经查实,立即取消申报资格并公开通报;如果中标,一律撤项,三年内不得申报国家和省课题。

(三)填报的前期研究成果,须在知网、维普网等知名网站能查询到,一般不得填报刊载层级较低、待发表的成果。凡填报不实或填报待发表成果的,一经查实,立即通报批评、取消三年申报资格,并列入不良科研信用记录。

(四)申请人须按提供的《申请书》和《活页》(2015年4月版)如实填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如使用其它版本的《申请书》和《活页》,将不予受理。

(五)课题一经获准立项,《申请书》即视为具有约束力的资助合同文本;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

(六)《活页》论证字数不超过六千字,要按《活页》中规定的方式列出前期相关研究成果。

(七)为避免一题多报、交叉申请和重复立项,对2015年度省社科规划重大招标课题的申请作如下限定:

1.课题申请人只能申报一个省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本年度其它省课题的申报。

2.课题组成员不能作为负责人以内容相同或相近选题申请省课题,且最多参与两个省课题的申报。

3.在研国家和省课题的负责人不能申报新的省课题,且作为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一个省课题的申报(结项证书标注日期在2015年5月1日之前的可以申请,具体情况可向科研处咨询)。

4.团队组建必须征得课题组成员同意并在《申请书》上签字确认。

5.全国社科规划办下达本年度国家课题立项通知后,省哲学社科办将适时下达本年度省课题立项通知。若课题申请人已获国家课题,省课题则不再立项。

八、材料报送

(一)申报时需提供以下申报材料:

1.《申请书》和《活页》纸质稿一式7份。

2.《申请书》和《活页》电子稿各1份(同一学院(部门)的申请书放在一级文件夹中,以学院(部门)名称命名,二级文件夹以申请人姓名命名,内含2003版WORD文件格式的“申请书”和“活页”,“申请书”直接命名为申请人姓名,“活页”直接命名为活页)。

3.《贵州省2015年度省社科规划课题申报汇总表》纸质版和电子文本各1份。

(二)纸质文本、电子文本和汇总表的相关信息必须保持一致。

(三)《申请书》和《活页》一律用计算机填写,A3纸(29.7*42厘米),双面印制,中缝装订。

请学院(教学部)科研联络员将要求申报材料于2015年5月12日17:00前报送至科研处305室,过时一概不予受理。

联系人:刘琦 杨建强

联系电话:88210826

邮箱:719936314@qq.com

贵州理工学院科研处

2015年4月22日

  • 附件【1.doc】已下载
  • 附件【3.xls】已下载
  • 附件【2.doc】已下载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