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2013年度研究招标课题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3-05-06 浏览次数:
 
各单位、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战略部署,加强改革重点难点问题的研究,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决定对以下研究课题进行公开招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题目
(一)正确处理深化改革与依法行政关系的规范与实证研究
研究要点:按照党的十八大部署,着眼于正确处理体制改革与法治建设的关系,通过规范分析和实证研究,深入分析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需要着力解决的法律问题,提出与现有体制创新成果和完成深化改革任务相关的法律法规“废、改、立”的思路和具有可操作性的建议,以及如何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改革和规范改革程序的具体建议。
(二)与实体经济结构匹配、需求适应的金融体系研究
研究要点:我国金融体系特征描述、发展趋势及比较分析(以统计数据为基础);选择商业银行体系、证券体系进行典型分析;从实体经济结构和需求出发,提出金融体系建设的重点改革任务
(三)售电侧电力体制改革研究
研究要点:综述开展售电侧电力体制改革的内涵和意义;全面总结售电侧电力体制改革的国际经验;提出对我国售电侧电力体制改革模式的多种方案建议,各项方案的利弊与改革成本分析;提出售电侧电力体制改革所需要的前提条件和配套政策措施。
(四)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若干重大问题研究
研究要点:我国中小城市发展路径和现状;促进中小城市改革发展的基本思路;深化改革,优化中小城市发展格局,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政策体系。
(五)进一步推进改革试点若干重大问题研究
研究要点:进一步推进改革试点的 重点区域、重要领域、重点任务和主要目标;先行先试权的授权、执行和监督等对策研究;总结定型试点经验,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措施研究;进一步推进改革试点的工作机制研究(包括法制保障机制、组织协调机制、激励约束机制、评价总结机制、推广运用机制等)。
二、申报有关要求
1.上述相关领域的正高级研究人员可以组织申报课题。
2.申报截止时间为2013年5月13日。请将申报书纸质文档一式四份报送科研处,电子版发送至科研处邮箱。
3.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将在6月上旬公开发布中标单位名单。
4.每个课题资助经费为人民币16万元。
5.研究成果的知识产权归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所有。
三、课题执行时间
课题执行时间为2013年6月至2013年12月底。课题承担单位应在2013年9月底前提交课题中期成果,2013年11月底前提交课题成果初稿。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届时将组织专家集中评审,根据评审意见修改后,提交课题最终成果。
贵州理工学院科研处联系电话:8210885
联系人:肖利平
邮 箱:38910097@qq.com
 
 
贵州理工学院科研处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