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贵州理工学院水利水电工程等增列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审核工作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27 浏览次数:

贵州理工学院“水利水电工程、工程管理、安全工程、生物制药”4个本科专业于2014年经教育部批准备案同意设立,同年9月开始招收本科学生,学制4年, 2018年7月首届学生将毕业。

2017年12月,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对以上4个申请增列学士学位授予权的专业申报材料进行初审,提出进一步做好专业建设,完善申报材料意见。

2018年4月19日学校组织校内教授组成专家评审组,对4个增列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进行评审。评审会上,“水利水电工程、工程管理、安全工程、生物制药”4个参评专业负责人从专业建设及培养方案、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及利用、教学过程及管理、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阐述了专业办学思想,展示了专业培养的特色及建设成果。专家组认真听取了4个专业建设汇报并进行质询,审查了4个专业的办学条件和办学质量,审阅了参评专业自评报告,查阅了相应的支撑材料和原始档案,考察了各专业实验办学条件和基础设施,召开了教师、管理干部以及学生座谈会,进行了随机听课,查阅了相关专业的试卷、毕业论文(设计)资料以及其它教学文档。在全面审查的基础上,专家组对照《贵州省高等院校增列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指标体系》对4个专业的办学情况进行了充分讨论和认真评议。专家组一致认为:

水利水电工程等4个专业有明确的社会需求,专业建设与社会需求契合度较高,培养方案的制订过程规范,调研充分,符合学校的办学定位,并初步形成与人才培养目标相适应的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成长快,学历学位结构良好,具有一定比例的相关职业背景的教师,对于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有重要支撑作用,实验室与教师队伍建设等资源条件的保障度总体较高;教学组织与管理、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和机制基本形成,教学基本秩序良好;学风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通过与学生座谈可以看出,学生对教师的爱岗敬业的态度很满意,热爱学校,满意度较高。专家组全票通过了水利水电工程、工程管理、安全工程、生物制药4个专业增列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

在评审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邵芳教授代表专家组就我校新增学士学位授予权的4个专业评估作整体意见反馈,各位专家也围绕评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发言。专家组在肯定4个专业办学成绩的同时,对4个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希望这4个专业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加强专业与课程建设,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贵州理工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对学校“水利水电工程、工程管理、安全工程、生物制药”等4个本科专业申请增列学士学位授予权申请材料进行了审定,同意专家组评审意见,认为上述4个专业达到增列学士学位授权专业条件,同意上报贵州省学位委员会。

贵州理工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

2018年4月27日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