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2013年度省教育厅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点项目选题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3-05-03 浏览次数:

各单位、各部门:

为做好2013年度省教育厅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点项目招标工作,根据《贵州省教育厅关于深入推进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意见》(黔党办发〔2012〕14号)精神和《贵州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2012-2020年)》(黔教社发〔2012〕47号)有关要求,按照《贵州省教育厅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省教育厅决定向全省高校征集2013年度“省教育厅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点项目”选题。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范围

人文社会科学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

二、选题要求

(一)基础研究重点课题应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贵州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优势学科群建设发展、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大发展等内容进行设计,在学科建设中具有重大学术价值,体现学术前沿水平。

(二)应用研究重点课题应围绕“国发2号文件”提出的推动贵州发展的重大课题和我省主基调、主战略,深入研究我省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

(三)选题要有明确的研究目标、主攻方向,重视学科交叉与渗透,能够通过联合攻关形成集成优势,预期能取得具有重大学术影响和社会影响的标志性成果。要密切关注科学研究前沿,选题应避免与已立项的我厅重点项目以及其他重大项目重复。

三、选题的产生与报送

(一)各高校要在专家充分论证的基础上,根据学科发展和社会发展的需要,结合本校或校际联合的研究优势报送选题。

(二)每个选题要有500字以内的简要论证(包括研究内容和所要达到的目标、预期成果等)。

(三)于2013年5月13日前将选题及论证内容(样表见附件)报送科研处,同时报送Word格式电子文档。

联系电话:8210885 联系人:肖利平 邮箱:38910097@qq.com

贵州理工学院科研处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