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贵州理工学院标准色、校训专用印刷字体、​校旗设计方案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3-29 浏览次数:

 

贵州理工学院视觉形象识别系统是由代表学校视觉形象的规范识别元素及其组合变化构成的系统,是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保护学校无形资产,塑造整体品牌形象,彰显大学精神,提升大学文化,维护和确保学校视觉形象识别系统的统一性、延续性,使学校视觉形象识别系统的使用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学校委托专业艺术设计团队在原视觉系统基础上进行了完善,对学校标准色(校色)、校训专用字体、校旗进行了设计,并形成以下方案。

现向校内外公开征求意见,竭诚欢迎全校师生员工以及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通过以下途径投票并提出修改意见:

1. 登录贵州理工学院网站(网址:http://www.git.edu.cn/copy_1_xy_list.jsp?urltype=survey.SurveyContentUrl&wbtreeid=1149&surveyid=1105)对设计方案进行投票。

2. 关注贵州理工学院官方微信(微信公众号GIT20130418)对设计方案进行投票。

 

 

征求意见截止时间为2017年4月7日。

相关情况说明:

1.若对供选方案提出修改意见,请阐释修改理由,以及修改后内容的具体释义。

2.可提出新的设计思路和方案。设计方案以电子档方式提交至指定邮箱(1150341105@qq.com),提交格式为CDR、PSD或AI矢量图以及方案JPG格式图片,提交作品文件夹名命名格式为理工VI+设计者姓名+联系方式;校旗设计方案应具有突出的识别性,需附简要的设计说明,重点阐述设计思路、基本理念和表现意图;标准色(校色)须附色标说明(配色方案)。

3.设计方案不得违反相关法律规定,不得含有任何涉嫌民族歧视、宗教歧视、有损国家间睦邻友好关系以及其他有悖于社会道德风尚的内容。

4.投稿人须保证设计方案的独创性,不得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否则,将取消其应征资格,所有法律责任由投稿人自行承担;设计方案经采用后如有涉嫌侵权而引发纠纷致贵州理工学院被权利人追索的,投稿人需向贵州理工学院承担赔偿责任。

5.设计方案未以任何形式发表和公开展出过,设计方案一经投稿恕不退还,请创作者自留底稿;设计方案一经采用,投稿人投稿的行为即构成对设计方案著作权的转让,除署名权归创作者所有外,著作权的其他权利归贵州理工学院所有;贵州理工学院有权决定入围方案的使用场合、使用方式。

6.本次征集活动将对优秀作品给予适当奖励并颁发荣誉证书。

联系人:巫敏(行政楼413办公室)

联系电话:0851-88211161

邮箱:1150341105@qq.com

附件:贵州理工学院标准色(校色)、校训专用印刷字体、校旗设计方案征求意见稿

 

贵州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

2017.3.29

 

附件:

贵州理工学院标准色(校色)、校训专用印刷字体、校旗设计方案征求意见稿

一、贵州理工学院标准色(选项)

(一)蓝色

蓝色代表天空和大海,象征深邃、博大胸怀和开放包容;体现严谨、求是创新、永不言弃的精神追求;象征着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天地,学生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

(二)红色

红色代表火焰,象征生命力、创造力和凝聚力;体现生机勃勃、活力健康、朝气、激情和欢乐的精神面貌;象征着学校是师生彰显生命活力、张扬个性特长、朝气蓬勃、健康成长的沃土。

(三)绿色

绿色代表生命及生命的状态,其含义是生态、环保、自然、生机、希望和青春;寓意学校实施绿色教育,建设生态校园,促进学生成长;蕴含可持续发展是学校建设发展的主脉以及学校未来发展具有的强大生命力。

(四)紫色

紫色代表优雅、高贵、魅力、幸运、印象深刻;象征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体现师生渴望知识、热爱读书、追求完美的品格。

(五)橙色

橙色代表着坚定的信念,代表阳光、活力、温暖及辉煌;象征繁荣、骄傲、力量、智慧、朝气;使人联想到金色的秋天,丰硕的果实,是一种体现富足、欢快活泼、快乐而幸福的光辉色彩。

(一)您的身份( ):

A.教师

B.学生

C.社会人士

(二)请选择您最满意的学校标准色方案(单选)( ):

A.蓝色(□1-1 □1-2 □1-3)

B.红色(□2-1 □2-2 □2-3)

C.绿色(□3-1 □3-2)

D.紫色(□4-1 □4-2)

E.橙色(□5-1 □5-2)

二、校训专用字体

(一)您的身份( ):

A.教师

B.学生

C.社会人士

(二)请选择您最满意的校训专用字体方案(单选)( ):

A.毛泽东字体

B.孙中山行书

C.叶良根特楷

D.博洋行书

E.仿颜简体

F.德年简行书

三、校旗

(一)您的身份( ):

A.教师

B.学生

C.社会人士

(二)请选择您最满意的学校校旗方案(单选)( ):

A.方案1

B.方案2

C.方案3

D.方案4

E.方案5

F.方案6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