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慕德贵走进贵州理工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16 浏览次数:

勉励青年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奋勇担当,书写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青春篇章

本网讯(宣传部 巫敏) 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七进”工作的安排部署,为在校园内再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11月16日上午,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慕德贵走进贵州理工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赵廷昌,团省委副书记徐锡广,贵州理工学院校领导曾羽、梁杰、张波、王建平、宋建波、苏向东、张清江与学校处科级干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贵州理工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讲习所”全体成员13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慕德贵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联系实际,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志存高远,创新创业,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全面深刻阐述,并用生动详实的事例和数据分享了他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的参会体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一个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的好报告,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慕德贵指出,党的十九大主题鲜明,明确回答了我们党在新时代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明确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更加明晰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战略部署;明确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战略部署。

慕德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贵州代表团的讨论,让贵州代表们满怀感恩,欢欣鼓舞,信心倍增,为贵州人民奋力争先,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注入强大精神动力。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一要深刻认识贵州发展取得历史性跨越的根本原因,是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四新”(新进步、新突破、新成效、新跨越)要求,大力培育和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他表示,贵州人民要牢记总书记的深情嘱托,感恩奋进,大力弘扬和践行“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他语重心长勉励置身伟大新时代的青年,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有高尚志趣和良好习惯、要有只争朝夕的态度、要有装点河山的情怀。把握国家发展大势、把握贵州发展大势、把握好自身学习发展,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奋勇担当,方能书写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青春篇章。

慕德贵表示,建校近5年的贵州理工学院诞生在新时代,担负着新使命,孕育了新希望。尽管建校时间不长,但是建设发展成效突显。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校师生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结果,不愧为新时代贵州精神的培育者、弘扬者、践行者,为理工学院点赞,为全校师生点赞!希望师生们进一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秉承贵州理工学院“知行至善、厚积薄发”的校训,撸起袖子加油干、后发赶超加快赶,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力量。

校党委书记曾羽在主持讲话中表示,慕德贵部长的宣讲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情真意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为全校师生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指明了方向,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帮助作用。他强调,与会人员应把此次宣讲报告内容牢记在心,全校党员要充分领会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把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开创学校建设发展的新局面,不负省委、省政府交付的建设“西部一流、人民满意的高水平理工大学”的重要任务和历史使命,为助力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应有的贡献!

报告会后,慕德贵为“贵州理工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讲习所”授牌。

宣讲报告会在与会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和强烈共鸣。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报告信息量大、内涵丰富、系统透彻,既有高度又接地气,既有详实的数据分析又有生动的事例印证,使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领会。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爱岗敬业、努力工作,不断提高教学科研能力、管理服务水平,坚定推进贵州理工学院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早日托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周伟 主编:金敏)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