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建设合格本科高校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12 浏览次数: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林春燕/文 记者团 马国维/图)7月12日上午,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建设合格本科高校”为主题的党委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在喀斯特会议厅举行。校领导曾羽、梁杰、张波、宋建波、苏向东、胡兴灿、贺梦依出席会议,校直各部门、各教学、教辅机构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曾羽主持。

会上曾羽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张波副书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曾羽强调,学校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到明责、履责、尽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一总支一项目”等重点工作落实,用工作实绩诠释对党的忠诚,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党组织要把握机关党建的特点和规律,以问题为着力点,抓好制度执行,开展创造性工作。要在青年干部中开展强化政治理论、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政治能力、防范政治风险专题培训,每名党员要自觉做到“三省吾身”,正视自身问题,勇于自我革命。

校纪委书记贺梦依学习传达了《贵州省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实施细则》,并介绍了省纪委有关领导到十一纪检组和部分高校调研的情况,对下一步学校抓好政治生态研判、政治监督、廉政风险点研判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曾羽在学习传达夏红民书记等领导对我校纪委政治生态研判工作的重要批示后指出:夏红民书记等领导的重要批示是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鼓励和肯定,学校党委和学校纪委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夏红民书记等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实际行动感恩省纪委的关怀和厚爱。校党委要按规定定期听取校纪委监察室的工作报告,党委班子成员要自觉接受校纪委的监督,学校纪委、监察室要用好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学校的政治巡察要按要求做好“移交线索”工作,对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格干部准入制度,严把政治安全关。

会议还对学校的顶层设计进行了研讨。会议强调,要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做好学校的顶层设计,各学院、各部门要协调一致、同向发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合格本科高校。

(主编:李朋)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