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感恩奋进 ||党委书记给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30 浏览次数:

本网讯(党委组织部  谢海波/文)为热烈庆祝建党98周年,进一步提升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大学生党员思想政治素质,激发广大师生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中奋勇担当、主动作为,6月3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曾羽教授为第10期入党积极分子和大学生党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感恩奋进”专题党课,第10期入党积极分子和大学生党员750余人参加本次党课学习。

曾羽书记从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理工人的初心与使命、大学生的初心与使命三个各方面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进行了深刻阐释。

曾羽书记讲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从成立中国共产党到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再到改革开放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共产主义而奋斗,一脉相承、一以贯之,这是党的初心所系、使命所在。共产党人要坚守马克思主义理想信仰不动摇,坚持党领导一切的忠心不动摇,坚持毫不保留对党忠诚、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不动摇,坚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不动摇,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求大同的天下情怀和责任担当始终如一。

曾羽书记结合学校发展的历史,回顾了学校筹建时期的筚路蓝缕,和建校以来理工人奋勇拼搏光辉历程和累累硕果,强调理工人要感恩历届省委省政府的关怀,要牢记“西部一流、人民满意的高水平理工大学”的初心和使命,践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精神境界和责任担当,用心、用情、用力打好合格评估攻坚战,言必为评估,行必为评估,事必为评估,进一步提振精神面貌,以饱满热情的状态,以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确保响当当通过合格评估。

曾羽书记还对理工学子提出殷切希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不忘扛起振兴民族精神、引领社会风气、建设美丽家乡、实现人生价值的初心,要坚定政治信仰,立下鸿鹄之志,练就过硬本领,善于创新创造,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接力奋斗在新时代,建功立业在新时代。

(主编:李朋)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