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贵州理工学院召开2019年重点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18 浏览次数:

本网讯(发展规划与对外合作处  唐石云)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高等教育发展的战略部署,落实落细学校“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和“十三五”学科专业建设规划,更好地支撑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加快建设西部一流、人民满意的高水平理工大学,2019年6月17日,贵州理工学院召开重点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全面总结分析重点学科建设现状,谋划布置“申硕”工作。校党委书记曾羽,副院长宋建波、苏向东、胡兴灿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宋建波主持。

会上,曾羽指出,2019 年是贵州理工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决战决胜之年,学科建设是支撑合格评估工作的重要内容,各重点学科依托单位、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强化责任意识和结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和“成果导向”,理顺体制机制,强化科学管理和依法依规管理,提高管理水平和管理效率,推动学科建设工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和再上新台阶,为我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和申硕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35次会议以及贵州省教育厅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并指出,学科建设是体现学校“上水平”的重要工作,学校自建校之初提出的“学科-专业-平台-团队”一体化建设工作体系已基本搭建,并取得一定的建设成效,但距离校党委的要求和学校发展的目标定位、距离“双一流”建设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

会议强调,各重点学科依托单位应把握前瞻引领的原则,着力增强学科建设的针对性和规划力度,减少工作的随意性,增强工作的计划性,真正吃透“学科-专业-平台-团队”一体化建设工作思路,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注重学科内涵建设,扎实推进我校重点学科建设工作,使学科建设出成效、显特色,为我校下一步申报建设硕士学位授权单位打下坚实基础。

发展规划与对外合作处、人事处、科技处、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审计处、后勤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重点学科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龚燕 主编:周伟)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