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学生参加2019中国慕课大会远程多人协同虚拟仿真飞机大部件装配实验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10 浏览次数:

本网讯(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于茂竹)4月9日,2019中国慕课大会在北京召开,我校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的相关专业学生分别在贵阳、北京、西安三地成功演绎远程多人协同虚拟仿真飞机大部件装配实验。实验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田威老师带领同学们在大会现场共同完成了一场往返4000公里的虚拟仿真三地协同实验。

慕课大会现场(右屏幕为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学生演绎虚拟仿真飞机大部件装配实验)

大会正式开始之前,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右一)、高教司司长吴岩(右二)步入展厅通过大屏幕向我校参加虚拟仿真协同实验的学生们表达问候与关怀。


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右一)、高教司司长吴岩(右二)与我校学生对话

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宣读陈宝生部长讲话。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发布《中国慕课行动宣言》。


航空航天工程学院飞制173班学生艾世超与西工大学生一起通过全息影像与孔子进行了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


我校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学生完美地完成了远程协同教学的实验任务,在现场各位领导、来宾和多家媒体面前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受到一致好评。

本次慕课大会现场展示的远程多人协同教学,是通过5G网络将贵阳和西安两地的同学接入位于北京的大飞机拆装虚拟训练系统,并为现场提供VR一体机的高质量画面实时输出。中国慕课大会结束后,多家媒体进行相关新闻报道。

在国家的支持下,基本解决了实践操作和自由探索相结合、人工智能和工程教育相融合的难题,建设了模块化可持续拓展的实验教学平台 ,让经典教育理念和全新的智能技术碰撞出璀璨的火花。虚拟仿真“金课“,已经成为中国教育“变轨超车”的创新一招。“网上做实验”和“虚拟做真实验”成为现实,为增强学生实践能力、提高人才培养水平提供了新的优质教育资源。

希望广大理工师生能够抓住这场教育教学变革的东风,提升虚拟仿真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让我校慕课建设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龚燕 主编:周伟)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