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贵州理工学院第一届第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15 浏览次数:

人事工作要贯彻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姚楠)1月14日上午,贵州理工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党委书记曾羽、院长龙奋杰发表讲话。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全体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波主持。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贵州理工学院第二轮岗位聘任与考核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及《贵州理工学院第一届第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决议》。

 

院党委书记曾羽在讲话中对本次教代会的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学校党委向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贡献的教职员工致以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问候!他强调,人事工作一定要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次会议向全校教职员工通报第二轮岗位聘任与考核办法,这是学校充分听取广大教职工意见的具体措施,是学校人事工作和民主管理的一件大事,关系到教职工切身利益,一定要体现教职工的意志。围绕人事工作如何以人民为中心更好地服务学校的重点工作,更好地服务教职员工的发展需要,更好地推动学校的内涵式精神,曾羽指出:一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人事工作理念;二要以迎评促建为契机,着力夯实以人民为中心的人事工作基础;三要以“双一流”建设为目标,不断丰富以人民为中心的人事工作内涵。要协调处理好主观和条件的关系、规则和执行的关系、党性和担当的关系、决心和作为的关系。曾羽要求全校教职工要从学校事业发展这一根本利益出发,努力营造一心一意谋发展、和衷共济干事业的良好氛围,坚定信心,明确目标,抢抓机遇,强化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更加振奋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强力推进特色鲜明的合格本科院校建设。

 

院长龙奋杰就此次聘任工作开展提出相关要求,一是理工作为一所新建院校,在快速发展过程中需要不断地激发各个群体的活力,希望在此次聘任工作中,满足聘任条件的教职工能报则报、能报尽报;二是要以坚定不移地鼓励奋进争先者为前提,坚持平衡的原则,做好管理岗位和一线教师、校直各部门与教学单位以及各个系列之间的平衡;三是在权力的下放过程中要稳中求进,要体现以人们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科学公开透明的做好教职工的相关工作;四是参会人员务必要向本单位人员传递此次会议的信息以及此次聘任工作开展的理念和思想,引导好每一位教职工在各个轨道、系列和岗位上把学校的发展和个人的人生规划统一起来,实现人生价值最大化最优化。

按照议程安排,副院长宋建波代表学校做了关于《办法》起草情况的说明。与会代表分五个代表团对《办法》进行了讨论和审议,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广大代表热爱学校、关心学校的主人翁精神以及对学校建设发展负责任的态度。大家一致认为:《办法》坚持了统筹协调、规范管理的原则,既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又重点突出,对促进岗位分类、优化职称评定及聘任,建立完善的人岗相适应的用人新机制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主编:周伟)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