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一轮巡察整改情况集中通报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04 浏览次数:

本网讯(纪委 张妤)2019年1月3日下午,学校在喀斯特会议厅召开第一轮校内巡察整改情况集中通报会。校党委书记曾羽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长龙奋杰,副院长宋建波、苏向东、胡兴灿,纪委书记贺梦依出席会议。

曾羽充分肯定了第一轮校内巡察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对第一轮巡察整改情况进行集中通报仅仅只是意味着第一轮巡察工作暂告一个段落,是阶段性成果的体现,巡察整改一直在路上,要通过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不断巩固和运用好整改工作成果。四家被巡察单位通过不断自我体检,自我纠正,自我提高,以自我检讨、开展约谈、建章立制等举措促进整改工作成果不断丰富。开展校内巡察其成果体现在:一是上了一堂课,即是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的建设课,让全体党员深受教育,不断清晰抓党建工作的着力点;二是读了一本书,通过巡察整改、自查自纠,让大家明白了怎样更好的抓好学习工作,通过建好制度,规范流程抓工作,通过开好基层党组织会议和二级单位党政联席会议贯彻好民主集中制和决策制度;三是洗了一次礼,是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的洗礼,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达到了举一反三、对标对表、警示全校的作用。他表示,第一轮巡察成果的取得得益于四个巡察组的辛勤付出,此次巡察组暴露问题比较充分、政策把握比较准确、解决问题比较到位,充分体现了巡察组工作人员讲政治、负责任、作风严的担当精神。下一步,整改工作还要持续推进,不断深入,要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全覆盖,通过制度构建,解决深层次的思想领域的问题等途径确保问题不反弹回潮,确保好的工作方式和模式逐渐固化,不断推动工作。2019年开展的巡察和整改工作要和本科合格评估工作结合起来,要互相推动、互为促进,目标一致、同向发力,通过巡察工作的持续推进,使得学校整体面貌出现新的变化,使得干部职工政治站位、政治觉悟得到不断提高,精神面貌得到极大改观,助力学校响当当通过教育部本科合格评估。

院长龙奋杰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开展校内巡察工作对学校建设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经过巡察及整改,从被巡察单位辐射到校内各单位都受到了提醒和警示教育,从而达到了学校在省内高校较早启动巡察工作的初衷。希望大家能够理解通过巡察以帮助干部职工在参与学校快速发展的建设中不出问题,不走偏路,并体会到学校党委对干部职工的教育帮助和关心爱护,为2019年本科合格评估的到来打好基础。他强调,全校上下一是要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深刻理解中央、省委有关精神,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严格遵守制度规定,强化规矩意识,要结合涉及到本单位的工作尽快补齐短板,完善相关制度,规范工作流程,以高度的自觉性推动工作前进;三是要创造性的贯彻落实好工作,推动学校各方面工作不断上新水平,对于攻坚克难的工作,不能有“坐等靠”的思想,要在认识、作风和行动自觉上养成习惯,在红线范围以内,要想方设法创造性的完成工作。

校纪委书记贺梦依通报了第一轮接受巡察的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大学外语教学部党总支、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食品药品制造工程学院党总支巡察整改落实情况。

第一轮接受巡察的四家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第一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校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教学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巡察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