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曾羽 院长龙奋杰2019年新年贺词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01 浏览次数:

老师们、同学们,老同志们,校友们:

栉风沐雨奋进路,砥砺前行铸辉煌。回望2018,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校改革发展,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全省教育大会、贵州省国有企业和高等院校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深入和强化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育教学改革中奋楫中流,谱写了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2019年元旦即将来临,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代表学校党委行政领导班子,向全体师生员工和各位校友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作出贡献的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新年的祝福!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校从严治党的关键之年,是合格评估的攻坚之年,是新校区建设的收获之年,更是教育教学改革的提质之年。这一年,谌贻琴省长、慕德贵部长、李再勇常务副省长、魏国楠副省长分别对学校建设发展作出重要指示,为合格评估、新校区建设注入强大动力。这一年,我们持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开展第一、二轮校内巡察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巡察,举办赴延安专题培训班,党的建设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显著。这一年,我们围绕教学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大混合教学模式改革和创新创业工作力度,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深化,目标绩效考核改革和人事及薪酬制度改革持续推进,构建和谐校园和内涵建设成效不断提升。这一年,我们收获颇多,硕果累累。材料科学与工程喜获区域内一流培育学科,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级学科增列为省级重点学科,贵州省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人才基地被贵州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批准为省级人才基地。这一年,1人入选贵州省百层次创新型人才,2人入选贵州省千层次创新型人才;2项入选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5项教学成果喜获“贵州省第九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资源勘查工程教师团队入选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这一年,我们成功举办了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第二届年会——全球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校长论坛,顺利承办了生态文明论坛“自然保护绿色名录”论坛;开创和实现了省内本科高校获教育部批准工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贵州理工学院与英国贝德福特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这一年,我们进一步助推脱贫攻坚,服务农村产业革命。后勤管理处党总支荣获“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党组织”称号、驻湄潭县复兴镇观音阁村“第一书记”何祖星同志荣获“全省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这一年,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上获银奖,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获评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蔡家关校区获批为第六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写满精彩的2018年即将过去,这一年,理工人用脚踏实地的干劲交上了一份骄人的答卷,这是对一路披荆斩棘的褒奖,更是再次出发的集结号。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杆。2019年的风帆已经扬起,学校党委行政领导班子携手全体12000名师生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谋划学校发展的思路、促进学校发展的措施、推进学校发展的力量,不忘初心再出发,勇担使命立潮头,撸起袖子苦干实干,同心奋力全面接受教育部教学水平合格评估。

最后,恭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学习进步、万事如意!祝你们及家人身体健康、生活愉快、阖家欢乐!祝我们的学校日新月异、桃李芬芳、再添精彩!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