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岩溶地区建筑地基基础技术标准》获批为国家标准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03 浏览次数:

本网讯(宣传部 姚楠)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2018年第265号公告,由我校宋建波教授作为核心成员参编的国家规范《岩溶地区建筑地基基础技术标准》获批为国家标准,编号为GB/T51238-2018,自2019年4月1日起实施。

本国家标准由华东交通大学郑福炎教授任主编,来自全国二十余家单位的四十余名专家参编,宋建波教授主要负责地基承载力部分。规范编制组自2000年起,经过广泛调查研究,认真总结实践经验,参考有关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并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历时9年,终于制定了关于岩溶地区建筑地基基础技术的国家标准。

该国家标准的发布,发出了贵州理工学院的好声音,彰显了贵州理工学院立足行业需求,发挥科研优势,勇担行业发展重任,积极参与国家标准制定。宋建波教授率先垂范潜心科研,把科研成果写在中国大地上的家国情怀,对于提振全校青年教师“精气神”,鼓励全校教师扎根贵州大地、争创特色一流具有积极的意义。

(主编:金敏)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