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两项成果喜获贵州省第十二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16 浏览次数:

本网讯(科技处 黎应芬)近日,由我校曾羽教授主持的“中国高等教育制度变迁及创新研究”和宋建波教授主持的“天眼傲苍穹-中国大射电望远镜贵州选址记”项目,喜获贵州省第十二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这是我校建校以来,继2017年在省部级科技进步奖获得佳绩后,在哲学社会科学奖评选中取得的突破。

延伸阅读:

“中国高等教育制度变迁及创新研究”项目针对中国高等教育制度变迁及政策研究的主题,运用新制度经济学、产业经济学与教育经济学等理论,以新制度主义分析范式为指引,通过全方位的制度与政策变迁的历史梳理,借鉴欧美与亚洲等七国高等教育制度变迁演进中的经验得失,对于现实制度存在的不足与局限进行反思与解剖,再辅以“增量渐进改革”制度创新案例的实证分析,进而提出规范性的制度设计框架,将问题导向的批判性分析与建构导向的理论性研究进行融合。

“天眼傲苍穹-中国大射电望远镜贵州选址记” 项目详细论述了大射电望远镜长达13年的贵州艰辛选址历程和科研成果,结合中国天眼的建设背景和长达23年的研究及建设历程,在系统阐述FAST精神提出的时代背景、FAST精神的深刻内涵、大射电望远镜工程弘扬的FAST精神、贵州人民弘扬的FAST精神的基础上,重点详细介绍了中华民族大力弘扬FAST精神的意义和价值。

(责任编辑:扶文莉 主编:金敏)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